摘自湯惠苓老師的營養學(謝謝Jarco摘錄,並讓我轉貼給迷途羔羊們,包含我^^)
 
<湯老師時間  之  老毛病等於沒毛病>
 
有一個人他有一個很好的朋友,他在學生時代胃就不太好,
每次都跟他說你為什麼不去看醫生,他說我從小就習慣了,
後來結婚大家聯絡,他還是這麼說,你到現在胃還不好你不去看一看,
他說我從小就這樣習慣了,老毛病。
 
老毛病就代表沒毛病,各位了解嗎?!!
 
很多人老毛病的定義就代表沒毛病耶,就因為我老毛病了嘛。
我三歲就痛也沒死啊,痛到十歲還是沒死啊。
但是你十歲不會死,不代表你三十歲不會死,只是你認為你三十歲活夠了沒有而已。
那你三十歲沒事,不代表你四十歲沒事啊,這樣了解嗎?
當然你很幸運拖到八十歲才死,也就壽終正寢嘛。
 

可是問題是,各位,如果你越早出現問題你沒解決,
你在你人生的中間什麼時候會無緣無故的夭折跟中斷,不是你可以評估的,
可能那時候你所付出的代價會更大。
 

假設是二十歲你不覺得很冤枉嗎?
從十二歲被人家逼著念書念到二十歲,夭壽咧中斷,不是很划不來嗎?
如果撐到三十歲已經跟人家結婚了,是不是很對不起人家?
那撐到四十歲兩個孩子半大不小,是不是更慘?
弄到五十歲快要輕鬆了,走了,不是更划不來!
是不是?!!
 
所以有毛病要早點看知道嗎?
 
(中間小略)
 
等到有一次真的極度的不舒服,真的不到醫院看,已經是癌末期了
你覺得他的胃癌拖這麼多年嗎?絕對不是的。
是你讓他在一般的慢性胃炎情況之下,讓它癌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掠影- 宜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