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登七星山的活動,是去年97.12.14七星山活動,怡均老師就有來桌預告了,
這回的心路歷程,該要從上一回合說起。

其實上回我們並沒有去爬七星山(儘管我從頭到尾一直認為要去七星山),
因為老師後來說「第一次辦活動怕嚇到大家,
以為跟老師出遊就要有超人的體力,所以幾經考慮後更改了路線」,
後來我們只是去小走一段絹絲瀑布步道,而且是在極度寒冷的狂風暴雨之下,
但為何會造成今日的緣份呢?

因為那次的活動簡直太神奇了!

 

我是跟二位同學美滿、阿青(=秀倩)她們在三重社大的老師同學去爬山,
聚會時,常聽她們三位(加美鳳)與社大同學約聚餐、唱KTV,
社大同學還辦聚會,感情這麼好喔,心裡好羨慕啊~我不想被排擠啊Orz
那次的活動,原本當然又沒我的份了,室內活動就算了,
但去「爬山」耶,尤其是七星山名稱及高度挑戰十足吸引我,
96.10.20跟爬山團爬過一次,對滿山秋芒的美景印象很好,真是想去啊,
超羡慕的戶外健康活動,又有高級養生美食,可真是羨煞我也。

不料後來已繳了錢的美鳳,臨時被徵召幫忙榆婷老師肚皮舞成果展要狂練舞無法參加,
美滿一向照顧我,雖然本活動車位名額有限,照道理也應該要以老師的學生為優先,
但她卻把名額保留讓我參加,真是感恩..T_T..,不虧是我的好同學,
就真的也剛好後來那個時間我有空去。

 

早上七點在台北車站集合,對寒冷的冬天、平常上班八點多起床、假日常睡到自然醒的我,
應該說是很痛苦,可是我是個可以偶爾為喜歡的活動早起的人,
一到西三門,左顧右盼,見到一個身段瘦高挺拔、精神奕奕又戴墨鏡的背影,
「那位一定是她們老師!」我曾去三重社大成果展見過一次、很容易分辨的。

好像在96年的社大秋季班結束那次吧。。。<回憶~96.1.21>

因為之前美鳳、美滿、阿青她們曾去看我的肚皮舞成果表演,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很感動的,

所以我覺得她們的成果展我也要去加油拍照和錄影,儘管遠在三重、而且只是有氧舞蹈^^,

那天還下著不算小的雨,到了有氧的攤位,看到一張大海報,貼滿老師和同學們上課的照片,

文字印象是對林怡均老師的支持推薦,照片中的老師當然是笑得陽光開朗又漂亮的。

老師本人非常瘦,就是孫燕姿那種過瘦型的,整個人是活潑熱力十足,

有看過有氧成果展還全體穿迷彩、戴閃亮貓式眼罩嗎?可見老師對活動的用心與構思巧妙。

儘管細雨綿綿不斷,有氧瑜伽班大約十幾廿位同學在怡均老師帶領下努力跳著,

淋雨中還熱情不減令人感動,也讓我印象深刻。

(但我家和公司都遠在汐止南港啊,而且我根本認為跳有氧那麼喘累,我的心臟一定沒辦法負荷,

又認為學瑜伽節奏慢一定會睡著,何況週四晚我有二堂肚皮舞課分不開身。。。)<~回神>

 

七星山活動才一開始,就出現意料之外的事,到廁所排隊時,一轉頭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熟悉的臉孔,
Bess老師赫然在列,剎時以為時空錯置,她可是97/10/4安排楊老師的學生去小巨蛋表演的老師耶,
才二、三面之緣,怎麼會有緣再相見,還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場合,會不會太巧了點。
經過那次絹絲瀑布步道活動後,誠如另一篇心得所言,對怡均老師的印象特好、好感度大增,
怎麼會有個對同學們貼心照顧這麼週到的好老師,人又非常活潑搞笑,果然如同學所說很讚。
就連我這算局外人,也沒有被見外的感覺,老師還是依然公平招呼著,同學們也都很親切和善,
令我非常羨慕和嚮往這不同凡響、沒有距離的師生情誼大家庭。
之後就決定,雖然星期四晚上的課程無法加入,但可以加入星期六早上的課,
得犧牲假日睡到自然醒、以及去爬山或去遊玩的時間也在所不惜了。

 

就是上次活動的感動及諾言,這次真的要爬七星山,抱著回饋感恩的心盡力協助活動,
只可惜一下車就遇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大濃霧,被交付帶隊任務的我,
四處白茫茫一片視野都不到1公尺,差點連登山口都找不到,真是太冏rz了。
本次活動除了跟上次一樣的大雨傾盆魔咒,還加上濃霧籠罩,牛奶湖全一片白茫,
沒能體會到爬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最佳優勢,居高臨下的廣闊視野完全沒作用,
沒有芒草看不見小油坑火山溶岩形勢,但從下車一直到整個活動結束,沒有人想過要撤退,
大家默默在惡劣環境中勇敢向前行,因為我們怡均老師的精神領導我們,
平常上課就教我們面對困難要勇敢面對突破,不能逃避退縮吧!

 

帶領各年齡階層團隊登山,又遇天候不佳,整個活動堪稱辛苦挑戰,
但有怡均老師在車上的冷笑話一則接一則,趕跑早起瞌睡蟲,
事前分組準備作業安排好,組名分為海棉寶寶親子組、蟹老闆、小蝸、派大星、珊迪組。
活動過程指揮若定、能安定人心、掌握行程時間恰當,
讓活動進行非常順利,有幾位同學甚至平常不太爬山的,都全體熬過順利登頂了,
原本想省力的七星公園親子組也被整合成一隊,
感謝有竹筠這麼專業的領隊押隊,感謝文玲為大家保險及租車,
感謝首都客運司機先生在濃霧中開山路技術太讚了,
感謝老師辦這麼好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感謝很多同學熱情參與,
經過風雨生信心的七星山行,相信大家的感情更好更緊密了。

祈禱以後的活動,老天爺可以賜與大家好天氣喔~戴太陽眼鏡

 

*簡易行程紀錄

7:0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
7:30              發車
8:30              小油坑登山口開爬
9:20              七星主峰
9:45~9:55  七星東峰
10:00            往冷水坑
11:00            上車休息或走牛奶湖、菁山吊橋
12:00             馬槽驛棧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掠影- 宜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