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到通霄玩通霄記趣

這次行程完全不在預料中,讓我難得想寫遊記做紀念。

92/6/28

為慶祝美蓮即將回鄉養老…呃不,回鄉服務,美蓮、美滿、美鳳、姍芬和我(真可惜阿青要期末考),

前一天約好9:00am北二門集合,預計坐9:12火車到苗栗通霄飛牛牧場玩,

咦?9:00到了,美鳳、美滿怎麼還不見人影?

並且我們好大膽還沒有買票(為免大家趕不及9:12火車,我還印好較晚時刻的[台北-頭城]備案…),

後來美鳳出現,原來是臨時決定騎機車來(一定是眼看快遲到了,才騎機車飆來吧?),

因此繞了十幾分鐘才找到收費停車場, 再用手機聯絡上美滿,她表示快到了,

於是我們確定可以買票如期出發。

還好排隊買票的人不多,售票先生聽我說到通霄,

他說:「沒有座位喔」,我說:「沒關係」,

還問我:「去通霄玩嗎?」我說:「對呀,要去飛牛牧場」,

他說:「火車站離飛牛牧場有一段距離喔」,我說:「我知道,我們會坐車上去」,

他又說:「9:12分就快到了耶」,我看了錶,約9:10,我說:「待會準備用跑的」,

他再說:「那一定要用跑的才行」,我拿到票之後,說聲謝謝,

那位"熱心"的售票先生不忘又補一句:「一定要用跑的喔!」

(哇咧都什麼時候了還聊~~~)


這時其他人還呈現茫然不知所措的狀態,後來總算及時眼尖撿到美滿一起跑火車

[大家一邊跑一邊吶喊,為什麼我們每次都得趕火車啊~~~~~]

雖然持無座位票的我們,很幸運地幾乎一路順暢坐到通霄,但心情也隨著中途停大大小小的車站而起伏不起,

每站只要列車一開,我們就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看到車窗外迷人的海景,我們知道通霄快到了,近12點到了通霄火車站,找到一家有冷氣的小店吃飯,

才坐定之後, 突然後面跟著冒出三大桌客人,小店頃刻滿坐,老闆出菜不及,

二桌客人催菜後竟等不及先走人, 老闆只得全把菜送來我們這桌,老闆用力地炒,

阿婆、小弟努力的送菜, 一道道意外驚喜已經吃到受不了,

只好趕緊拜託老闆快煞車“賣擱”煮哇~~

總計九道菜,我們點的只是其中四道。還蠻新鮮美味的,

只花了九百大銀,俗擱大碗,當時看到一大盤炒飯會怕,現在好想吃 :- >….。

[第一次吃別人點的菜,吃到撐~~~~~~]

 

結帳後問老闆那裡有民宿,熱心有趣的老闆幫忙打手機詢問,後來我們在附近猶豫不決時,

老闆騎機車不知要去那裡, 看到我們還過來關照,最後我們在全部排班計程車司機拿出地圖、名片,

熱烈討論一陣之後,決定訂圓山農場民宿, 並接受建議到附近石蓮園殺時間,

還好不用去門票三百大洋的海水浴場,沒熱暈曬昏在沙灘上。

到了[石蓮園二節舊火車廂],避暑兼喝飲料看海,"日頭赤炎炎"之下真是超讚的,

但見火熱的沙灘竟然有人,太厲害了。

美鳳、姍芬不想離開涼爽有冷氣吹的車廂,在涼風吹拂下小睡片刻,

美蓮、美滿和我三位照相組成員為到旁邊蓮花池,

景觀園區為了照相不畏日曬,咖啡差強人意,但石蓮冰沙、檸檬汁、炸薯條、米血糕還不錯吃,

大家並合力按壓美蓮數次衝動想點鐵路便當的欲望,一直到四點多我們捲起褲管奔向海裡去踏浪,

夕陽即將下山, 四周一望無際的千層波浪,滾滾迎面而來,看似平坦可親的沙岸,

不由讓我出神往海的另一邊走去, 突然大意腳踩到石頭一滑,即意識到水深無可預期,

嚇得我趕緊往回走,那一瞬間我突感大自然力量的巨大與不可抗力,

稍有不慎踩空或誤入漩渦,或是大浪突襲,吾小命即休矣!!當時我腳趾被石頭稍有劃傷就不算什麼了。

大家坐在防波堤上觀看晚霞海景,落日餘暉與潮水步步逼近的海平面映照閃耀,

惹得臨別秋波、臨行依依,捨不得離去……..

晚上我們吃著熱騰騰的泡麵、冰冰涼涼的鮮奶冰(美味~),玩撲克牌吵到隔天受到老闆開玩笑地關照:

「昨晚妳們玩得很晚呵,他出來巡夜時聽到我們還沒睡耶…」

(誰知道是老闆真來巡夜,還是被其他客人抱怨哪),

反正,啊,只能對隔壁人客說抱歉了,我們一直以為隔壁沒住人 ^^|||||


玩「大老二牌」期間,美滿和美蓮爆發第三次「美二」(不是美伊)霹靂火拚枕頭大戰

(二人用力憤恨、咬牙切齒的程度,可見她們早就積怨已深,互看對方很不爽已久,哈哈…),

之後我在洗澡間聽到外面不斷叫:「火龍果!(台)」、「水蜜桃!(台)」…..

嘿~平常大家不太動腦,心臟又無力, 竟然會玩起喊水果名遊戲,真是了不起!

我出關後,又加入一起陸續玩了「心臟病」、「抓鬼牌」、 「99(發現某公家稅務人員完全不願意用腦)」、

大家都“無甲意輸的感覺“,又懶得洗牌,喊水果洋名(超難記的,妳們贏了啦),

後來在大家使用「偷吃步」(把名字快速全喊一遍)之下玩不下去,收山。

92/6/29

一向是本散漫團隊盡職總管兼導遊的美滿,果然清晨透早就清醒,伴隨雞叫一個個點名起床,

為了早點到達飛牛牧場遊玩, 大家不敢賴床(事實上美滿奪命追魂call也不容許各位賴床)。

果然昨晚的吵鬧,隔天就受到現世報應了, 吃過聽說無味的奶茶,還好蠻美味的三明治之後,

圓山農場的老闆跟我們說,到飛牛牧場“走路”只要[半小時],「哇~好近啊」,

於是一向懶得走路的我們,有感於身材日益卓壯,我們決定當然要運動散步前往,沿途慢慢欣賞鄉村美景。


不知不覺已經走了一個小時,怎麼還沒看到任何飛牛標示?大家內心充滿疑問,

想說是不是我們自己走得太慢, 照理說半小時路程不遠,很快就會到了吧!

一路上才五人的隊伍拖得老長,走在前方的美滿、美蓮和我,

先暫停等候美鳳和姍芬, 等了十幾分鐘才看到她們的身影,第一回等到了,還能講講話,

第二次再等候時,可能怕走到我們這裡,又是無盡漫長的行走, 就一直不願走過來,小紅傘久等不來,

我們只好繼續奮力向前,沒想到在烈日當頭下...竟然走了[二小時又十五分鐘],

天啊~老闆的腳程跟我們差這麼多嗎?好吧…就當我們聽錯、走太慢就算了,

但在應該快到飛牛牧場旁的風箏攤販前, 問了攤販老闆還有多久可以走到?

老闆笑嘻嘻地說:[5分鐘],聽了我們欣喜不已,苦盡甘來的我們立即信心滿滿地再往前,

沒想到又走了[廿幾分鐘]才到,難道當地人計算時間及路程方式如此"奇特"嗎?

想起到中南部問路,在地人總說,往前直走就到了呀!前面就是了

(os.很近啊…再翻過二個山頭就到了^^|||||||||||||),

就在體力腳力進步神速的美蓮高喊,她再也走不動的時候,飛牛牧場招牌又遙遙無期,

連我們都無法繼續走下去, 我們更擔心美鳳姍芬的處境,想打電話要她們勇敢招車上來,

卻因收訊不好無法聯絡上,正煩惱時,看到一輛計程車呼嘯而來, 美鳳和姍芬神奇地出現下車,

好厲害啊!竟然招得到車,更驚訝的是,計程車司機就是載我們由石蓮園到圓山農場的古先生,

真是巧妙有緣到一個不行,聽說是古先生在路上看到快不行的她們,撿她們上車

(車速那麼快,竟然看得到龜速行走的兩人背影,太神奇了), 短短一分鐘的車程,遠勝兩人勞苦半小時。

當場令我很感動,立刻原諒古先生前晚載我們到虎頭山看日落、登高望遠, 卻有疑似加價的嫌疑。

還得知一個好消息,飛牛牧場就在前面。苦行僧般到達飛牛牧場,但一路上藍天白雲,遠山綠樹,

瓜田稻田,空氣清新,風景很不錯,我又有全身阿拉伯式的採茶姑娘裝扮,什麼保養都沒擦,

太陽也曬黑不到我,嘿嘿,頗得意!!

進了人潮擁擠的飛牛牧場,找餐廳吃飯先(嗚~待遇跟前一天差太多了,菜少又不甚可口),

原本“日頭赤炎炎”打算待到下午三點再出去,但實在受不了有如菜市場吵雜的餐廳,

逛過旁邊的紀念品區, 一群人尋覓一處乾淨、不受打擾、有樹蔭遮蔽下,

倒卧在碧綠如茵的草地上小睡半小時, 涼風襲人愜意極了,之後在園區逛逛繞繞,

看到7分鐘階梯路程的指標,心裡害怕地自動先乘以四倍時間預估......

走走不怕人的蝴蝶園,餵餵數量龐大到有點噁心的巴貝多黑肚小綿羊,看看乳牛泡水吃草,

可憐要載人的馬車及迷你馬, 吃吃招牌乳製品和冰淇淋,滿足愉快地聞過香茅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掠影- 宜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