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7月31日台北聯誼會「非秀不可演出-明華”動物”園」感想
 
聽說這次明華園聯誼會不知不覺距上次舉辦已經五年了,原本從非常期待卻已慢慢習慣沒有的^^,
 
誰也沒想到此時天外飛來一聯誼會,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猶記五年前正是非秀朋友初識並相約參加台北聯誼會, 第一次可以近距離接觸電視營光幕前的秀秀,
 
當時片段歡樂情景彷彿還在眼前,而我是自從82年創刊號加入會員,
 
但其實是唯一有機會參加、並很幸運全勤參與了四場風格不同、美好難忘的聯誼會。
 
今年的聯誼會因為開放觀眾報名參與演出,加上本屆非秀會長的專長及用心,
 
讓非秀朋友在聯誼會中多了項小任務, 要發揮平常戲台下的幽默巧思和娛樂本領,
 
回饋平日辛苦演出的演員、與戲迷朋友同樂、博君一笑。
 
眾人百忙中集思廣益,匆匆南北連線討論出演出方向、由會長編導排戲,
 
大家合作製造環保道具、創造演出笑果。
 
聯誼會前晚,我初次聽到劇本和演出內容已忍不住拍手叫絕,實在太有創意了,
 
等到一個個招牌、面具、飾品、道具出爐, 又被美工組的巧手妙思折服不已,
 
尤其要鼓掌的是費時二晚趕製的濟公破僧衣,唯妙唯肖,這些真是太神奇了!!
 
接著排戲時,又被眾人的幽默演技和臨場反應笑到不行,每個人都好認真可愛喔,
 
使我對明天的演出超級期待。
 
演出實況已部份呈現在照片中,當然有許多漏網精彩鏡頭,例如:
 
溪寮校長高志勤一出場獨秀「留學日本京都學校,教育部分派花蓮溪寮」,
 
使人想起爵士樂伴奏、令人想尖叫的帥氣校長;
 
武松打虎打鬥中玩起我家我家猜、老虎輸了最後被扭斷脖子的“血腥鏡頭”
 
(溫帶動物區中的“溫馴動物”,卻是兒童不宜^^|||)、
 
勤練熱情嫵媚中東肚皮舞的白蛇,最後淒美地死於劍神呂洞賓青龍寶劍一出鞘;
 
戰陀厲忙碌地變身為獅子後(他準備的變身器材太多,排演已不斷地突鎚忘了墨鏡或手套、金牙戴不上等等),
 
戳瞎雙眼(應眾人要求一定要演這段)找尋他的最愛金刀;
 
可愛的驢子出場背對著觀眾做伸展運動,使人想起「八仙傳奇」那搶戲可愛又忠心可憐的驢子;
 
日本回來的上流沙有「鴨母王」Mary的影子喔!
 
高志勤學起狼王子趙千歲「啊嗚~」試探會咬人的「秋條」是否溫馴;
 
千年白狐一出場也「啊嗚」、「著」了一聲,濟公運功、飛天十三響後扒下一點皮,白狐痛得哇哇大叫、
 
濟公見狀不忍繼續扒皮要走、白狐抱腳膜拜、苦苦哀求不成還作勢要打
 
(啊,濟公竟然屈服於白狐的“惡勢力”下,
 
白狐內心OS:你已經扒下我1/4皮了,不繼續扒要我以後怎麼做「狐」啊?^^);
 
看到這麼多「殘忍」的動物園現象,小朋友不由疑惑地發出疑問:「校長,為什麼動物園這麼殘忍啊??」
 
校長尷尬地不時轉移小朋友注意力看下一區,最後聰明的小朋友悟出一個道理,歌聲嘹亮地唱出
 
「首先苦思不知何解,原來冥冥早有安排,願世間一切是愛,無煩惱乘願再來」
 
全體合唱「願世間一切是愛,無煩惱乘願再來~」並完滿演出謝幕(老虎堅持演出“滾背”尤令人讚賞)。
 
演出中點點滴滴、大小環節,處處都看得出非秀朋友的用心巧思、慧心獨具,希望在場的大家都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掠影- 宜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