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星期五晚上的課程,第二階段Vino老師教我們幾種手指靈活度練習,
可以練到下手臂內側的小肌肉,真的很有效果(有酸到)又好玩,看電視或有空檔都可以練習~
接下來是練久違的抬腿提斯,老師有韻律有放感情的數拍、配合好聽的音樂節奏,
要跟著老師邊優美示範的數拍速度放快或慢,前抬腿、後抬腿、側抬腿,
預備及練習保持的姿勢細節都要兼顧到,呼吸也要順暢,才能收到實質鍛練效果。
我的大腿和腹部的肌力算是慢慢有在改善,除了瑜伽提斯課的練習,
另外星期三晚上三重立德活動中心肚皮舞課的榆婷老師也是狠操肌耐力的魔鬼教練:
每次上課前暖身一定要的:
仰臥起坐50下、左右腿交叉抬腿仰臥起坐30下、剪刀腳或抬臀50下、蹲馬步點臀、右踮左踮蹲超久等等,
為了讓同學保持呼吸,都要同學大聲數拍,不過至今我還是沒餘力數出聲音來orz
練完後回家,發現連搬移機車的力氣也沒有了^^,但我不擔心,明天早上一定依然生龍活虎~

星期六早上班,Vino老師發給大家一張小卡,是上回她教唱梵文小歌曲的原文及翻譯,
感謝文玲同學的愛心製作,真的很開心,雖然還是沒把握全部念對,
可是有了歌詞及翻譯,就能更快記起歌詞及旋律、回憶老師悠揚的聲唱,
梵文小歌曲唱來很有意境,對上天賜與的神獸恭敬神聖、虛心期盼自己努力上進,
祈求能得到更多勇氣和力量奮發向上~
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合唱的感覺,很溫馨和樂,果然是充滿peace、Love、yoga。
~~~~~~~~~~~~~~~~~~~~~~~~~~~~~~~~~~~~~~~
2.3 Daily Chants
Vakratunda Mahakaya
Kotisurya Samaprabha
Nirvighnam Kurume Deva
Sarvakaryeshu Sarvada
Ganesh 象神有一個彎曲的鼻子和龐大的身體
他有如千萬個太陽般光亮的智慧
我每天都請求他賜給我所有的努力都能成功
沒有任何的阻礙
~~~~~~~~~~~~~~~~~~~~~~~~~~~~~~~~~~~~~~~~
今天Vino老師教了三種呼吸法,老師希望我們呼吸都要達到深入喉嚨、腹部,
讓肋骨自然張開及閉合,最後一口氣也要放掉,愈慢呼、吸愈好,
這個我超需要練的,我的呼吸很短促,在泳池裡更是閉氣沒二秒就要慌張爬起。
第一種自然呼吸法,就是要把空氣吸到肋骨感受開合,
第二種配合頭部往左轉、往右轉、往上看、往下壓,眼睛先看到方向,再慢慢將頭部轉移,
配合呼吸也是愈慢愈好。
第三種最有趣,叫"獅子吼"呼吸法,雙腳跪膝,吸氣後、大力吐氣時舌頭要盡力伸長到下巴,
眼睛卻要看向眉毛,雙手還要似伸爪放出去,會發出一聲「ㄏㄚ~」,要很兇喔~
但是Vino老師不斷示範這個動作時,模樣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
同學們也是很可愛,大家玩成一團。
接著就是團體瑜伽,還有四種雙人互相協助拉筋方法,也跟同學們互動得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掠影- 宜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